稿件管理
期刊信息

主管单位:教育部

主办单位:华中科技大学

编辑单位:《土木工程与管理学报》编辑部

主      编:丁烈云教授

常务副主编:朱宏平教授

地      址: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六楼512室

邮政编码:430074

电      话:027-87556774

电子邮件:xbcsb@mail.hust.edu.cn

国际刊号:ISSN 2095-0985

国内刊号:CN 42-1816/TU

定      价:30元/期


协办单位

湖南建工交通建设有限公司

湖北永和安钢构有限公司

浙江新中环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

武汉华中科大土木工程检测中心

热点信息
学报动态
热烈祝贺我刊编委谢先启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发布单位:刘立刚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11-28

   

中国工程院网站公布了2017年院士增选结果,我国著名工程爆破专家、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先启新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谢先启院士出生于196012,本次成功当选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院士,是武汉市首届杰出人才获得者 2013年度武汉科技重大贡献奖获得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近年来,谢先启主持了一系列重大爆破项目,包括3.5公里沌阳高架桥、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19栋楼、光谷广场综合体、武当山机场等大型爆破项目,,取得了一系列的国际领先的科技成果,产生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在工程爆破领域,谢先启主持完成了多项科研项目, 在国际上首次提出了“精细爆破”的理念,并建立了其理论体系;创造性地建立了"网格实体模型",解决了传统方法不能准确描述拆除爆破中结构倒塌过程的大运动和大变形的难题,并开发了仿真系统软件;研发了高大建()筑物“多向多次折叠”拆除爆破技术。